栾渊

【原创】许经年

师兄弟三人单箭头,皆是执迷不悟


以下正文:


我心悦师兄,却不敢说。


不是我胆小,而是师兄身上的负担太重,我不忍因世俗情长徒增他的烦恼。


我听师傅说过,师兄全家被奸人所害,独活他了一人,他上山学艺就是为了复仇。


师兄名了因,活着只是为了结这一场是非因果。


师兄习武刻苦,同门师兄弟都说他太冷,心里只有剑。但是我知道,师兄内心温和。


我这师门并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地方,弱肉强食,无谓正邪。如果不是师兄心善,年幼时体弱多病的我早已不在人世。


我刚进师门的第一个冬天,高烧不断,无人管我生死。是师兄,白天摆着一副与世无关的脸,晚上又来偷偷的照顾我。


后来听师兄说,是因为我小的时候长得过分女气,总是让他想起他早去的胞妹,他忍不住就多照顾些了。


“其实,师兄你现在也可以把我当作妹妹啊。”


我不在意师兄怎么看待我,亲人也好,同门也罢,只要是师兄在身边我就是欢喜的。


我如此贪恋着师兄的一切,以至于他下山前,差点惹不住就将心意吐露了。


还好,我忍下了,日子还长,待师兄报完血海深仇之后,这份情再细细说也不迟。


师兄下山前,我送了他一柄剑。本该是对雌雄剑,不过另一柄被我偷偷藏下了。


希望师兄能在我亲口对他说之前,就发现我对他的心意。


“待到明年开春,我就会回来。”


“好,我等着师兄,等师兄回来我有话对师兄说。”


 


风沙镇不起眼的小酒馆里,有人絮絮叨叨的话打断了我的追忆。


“小娘子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我的话终究没有来得及说。


“婊子,你竟敢用剑伤我。”


一年又一年的春天到了,师兄还是没有回来。


“这是,忘尘剑,你是了因的什么人?”


我早已等不下去了。


“不可能,你应该在五年前就已经死了。”


“了因没有死,因为我就是了因。”


我心悦师兄,不得,愿成他。



我心悦一人,不能说,因为我知道他早有恋慕之人。


说出来,又有什么用呢,不过是要那人尴尬相拒。


那人是父亲的六弟子,叫无果。


生的容貌昳丽,常穿一袭翠衣,总是笑意浅浅,我从未见过比他还要好看的人。


可惜,我生的晚,遇见他时他却只跟在大师兄了因的身边打转,瞧都不瞧旁人一眼。


我知道,恋慕他的人有很多。


我不喜他们看他的眼神,便弃了武功学习毒术,无形中害了不少心存不良的人命。


技巧阴邪又怎样?


光明正大如了因者还不是死于他人坑害?


这话,我不敢说,他始终认为了因还在,他还等着他回来。


一到每年了因走的那一天,他就像周而复始般回到原点。


从山路到山门的路上,我又假装偶遇他,看他一脸期待的对我说:大师兄说他明年开春就回来,到时,我就......


说罢他害羞低头一笑,声音喃喃不可听。


一如当年。


“小师弟,你来送我?我要下山了,明年开春就回来。”


师兄突然穿了白衣,拿起剩下的雄剑。


“无果师弟他不来送我了吗?”


六师兄,你怎么了?现在的你是谁?


“算了,待我回来再陪他好好下一局棋。”


无所谓,有什么关系?我知你是你就好。


“好,我等着师兄,等师兄回来我有话对师兄说。”


我轻轻一笑,从此换了翠衣,笑容浅浅。


但我不会等,我尾随他下了山。


一直在他身后,他要杀谁,我就先下毒,后毁尸。


他杀不到他想杀的人,我便找人装扮成他想杀的人,当他把想杀的人都杀完了就会回来。


来年开春,我会提前一步在山上等无果师兄。


不,等了因师兄回来,告诉他我的心意。


我心悦师兄,不得,自陪他入魔。


吾名执念。


评论

热度(2)